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

我的小畫友們








天真可愛的造型,我總畫不出來,只有他們才能作的很棒!我的小畫友們一共有六十多位,他們都有不同的個性,搞得我團團轉。(「全能的主,祂的創造如此奇妙」)
  • 愛的真諦
    在各樣教學法、教學理論充斥的今日,我們常忽略了最基本的要素。韓愈說:「師者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。」但身為一個真正的「人師」,最不可少的,卻是對學生真誠的愛。
   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嗚的鑼、響的鈸一般。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秘、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什麼。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,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(哥林多前書13章1-8節)
    真誠的愛讓我們與學生建立真實的關係;而真實的關係則建立了生命的教學。

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Amen!
确实如此,我们做辅导的也是。若是为了工作而辅导就失去施比受更为有福的意义了。上帝爱我们,所以我们要用上帝爱我们的心去爱别人。

自由鱼 提到...

世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可爱!